Esland

写给我心中最流光溢彩的少年

【巍澜/剧本体(?)】魔王与勇士

脑洞产物小童话,用剧本格式写的,所以应该是话剧效果,非常沙雕ooc

过于沙雕羞于见人,当段子看看就好

食用愉快

很久很久以前,深山里住着一位法力无边的魔王。因为他的存在,周围的王国灾难频发、民不聊生。喵之国的国王大庆为了让天下重归太平,忍痛割爱,派出了自己的首席铲屎官赵云澜前去铲除祸害。

【国王】大庆:我的铲屎官啊,此行凶险,你一定要时刻小心,不要被那魔王勾了魂魄!

【教皇】林静:云澜兄啊,此行凶险,你一定要时刻小心,不要被那魔王迷了心窍!

【女巫】祝红:老赵啊,此行凶险,你一定要时刻小心,不要被那魔王夺了贞操!

【副官】郭长城:贞操???

【铲屎官】赵云澜:我一定不辱使命,产除魔王,还盛世太平!

【国王】大庆:我授予你勇士的头衔,出发吧,带着胜利的旗帜!

就这样,勇士赵云澜踏上了独自讨伐魔王的征程。临行前,全国上下最不靠谱的女巫祝红站出来,为暗自倾心的勇士做了加护。

【女巫】祝红:老赵,这是我竭尽心力研发的符咒,如果你遇到了危险,哪怕是死亡的威胁,它至少能把你的尸体传送回喵之国。

【勇士】赵云澜:哦,都是哪一类的威胁可以让我传送回国呢?

【女巫】祝红:包括但不限于和别人啵嘴、上床、举高高……

【勇士】赵云澜:好了我想我知道该怎么回家了,谢谢你,祝红。

 

隔日,赵云澜走入了深山……

令人意外的是,他很快就找到了魔王的巢穴,仿佛有人牵着他的手,引领他一点弯路没绕就站在了魔王面前。

【魔王】???:你好,亲爱的…我是说亲爱的勇士,你来到此地,意欲何为?

【勇者】赵云澜:我原本是来讨伐你的,魔王,但你长得也太好看了,叫什么名字,留个联系方式呗。

【魔王】嵬(脸颊微红):我叫嵬,山鬼嵬。

【勇士】赵云澜(冥冥之中有一种力量让他念出了接下来的台词):应景,只不过气量小了点,你看这世间山海相接,巍巍高峰绵亘不绝,不如加上几笔,凑个巍得了。

勇士给魔王取了名字,之后在魔王府上心安理得的住了小半个月。终于有一天被语言调戏到面红耳赤的魔王终于按捺不住,低下头向勇士的唇亲下去——

【勇士】赵云澜(一把推开沈巍):等一下!

【魔王】沈巍:云澜?

【勇士】赵云澜:你要是真亲下来,我身上的符咒就会把我送回家去,虽然我的确很想回去精忠报国就是了。

魔王的表情突然脆弱而无助起来。

【魔王】沈巍(红着眼圈):云澜,你不要走好不好?

【勇士】赵云澜:这得容我考虑。

【魔王】沈巍:我可以给你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财富,只要你留下……

【勇士】赵云澜:平平淡淡才是真,小巍。

【魔王】沈巍:我可以让我几百座山的追随者对你惟命是从,只要你留下……

【勇士】赵云澜:少一口子还少管口饭呢。

【魔王】沈巍:我可以将千里山河供到你手上,只要你留下!

【勇士】赵云澜:地方太大不好收拾呀。

【魔王】沈巍(表情没落):好吧,云澜,你成功的让我意识到了自己的穷匮,我一无所有。现在我只有自己能送给你了,这样,你愿意留下吗?(小心翼翼)

【勇士】赵云澜:这才对嘛小巍!

 

于是,勇士又住了一年、两年、三年……直到他听闻了自己的死讯的时候,他终于想起来:我原来是干铲屎官出身的!

【勇士】赵云澜:小巍,我有一个很有建设性的想法。

【魔王】沈巍:你讲。

【勇士】赵云澜:我想回去,并希望你可以和我一起回去。

【魔王】沈巍:可云澜,我在这里住了上百年,上一次搬家的时候我才七百零四岁,我真的不想出去。

【勇士】赵云澜:听我的,出去看看吧小巍。人类世界有各种各样的好吃的,小鱼干、牛排、烤羊肉串、特级猫粮……

【魔王】沈巍:可我并不太需要摄入食物。

【勇士】赵云澜:人类世界有书!很多很多书,比你书房里的还多!

【魔王】沈巍:但我还未把我书房中的那几十万册书读完。

【勇士】赵云澜:人类世界有巫师,你不想和他们来一场精彩绝伦的对决吗?

【魔王】沈巍:我热爱和平,内心没有丝毫战意。

【勇士】赵云澜(无奈):好吧,小巍,你成功的让我意识到了人类世界的穷匮,那里一无是处。但是我想回去,我生在那里,并希望你和我一起去看看我成长的地方……

【魔王】沈巍:好吧,云澜,我们也许的确应该为了你到外面去走一走,让我们收拾行李,下周就出发吧。

【勇士】赵云澜:其实还有,回国后,符咒就解除了,你可以吻我抱我,和我做那档子事了。

【魔王】沈巍:那么我们现在就出发吧,云澜。

 

不久后,喵之国前任首席铲屎官的婚礼上。

【新郎】沈巍:云澜,你带我回来,就是为了做这个?

【新郎】赵云澜:是的!你脸红了小巍,明明非常开心吧。

【新郎】沈巍:……嗯。

【新郎】赵云澜:好,林静你快来念台词,就那段“新郎xx,从今往后无论生老病死……”吧啦吧啦的。

【主持】林静(拿好稿子准备上台)

【新郎】沈巍(拦下林静)不必。(吻住赵云澜)我愿意。

【新郎】赵云澜(多年不要的脸突然熟了一样,心脏怦怦乱跳)

 

最后,魔王和勇士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个你

评论(14)

热度(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