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land

写给我心中最流光溢彩的少年

当天王本王下潜影帝粉圈(下)

半论坛体的饭圈文,从沙雕追星到沙雕溜粉,又名「请您离粉丝的生活远一点」。

双idol设定,白切黑戏精沈巍x灵魂歌手赵云澜

写不完了,三章不够,是该说果不其然要刹不住车了吗......

食用愉快

 

 

 

  赵云澜把手从被窝里伸出来,在床头柜上反复摸索,好不容易将手机攥在手里,他打开消息提醒一看,发现QQ群里自己被艾特了不下十遍,顿时清醒了过来。

 

  【群主】巍巍小山包:@巍巍一笑很倾城@我就是这座山最俊的猴@旷野强巍@巍你不可以上几位至今未确认身份,请迅速出示照片或前往群通知中相应地点与小队长面基!否则将列入二级嫌疑队列!

  【副群主】巍巍小丘陵:二级嫌疑队列需接受更深度检查!请不要反抗!立即出示可证明自己并非巍/澜中某人的证件!

  【外交使者】五岭巍迤:澜方外交官已经进群了。

  (提示:亚特澜帝斯已进入群聊)

  【澜方外交】亚特澜帝斯:各位巍粉大家好,这里是小亚,澜方三级嫌疑名单已经递交给贵方群主及一众粉头,合作愉快!

  临巍不乱:欢迎外交小姐姐!!!

  我就是这座山最俊的猴:[自拍.jpg]这样可以嘛,现居地离各个面基的地方都比较远……

  【副群主】巍巍小丘陵:ojbk完全没有问题,剩下的三位呢?@巍巍一笑很倾城@旷野强巍@巍你不可

 

  粉丝都是魔鬼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赵云澜盯着自己的ID,心中郁结不已,谁能想到连他这个年龄20空间里充满“巍巍好帅”的人妖号也会成为嫌疑对象?他手机里除了沈巍的剧照、机场照、杂志封面和自己的自拍以外根本没什么人像,别提能证明自己清白的照片了。

  “我不是我自己。”赵云澜如是想到。

  他最开始想搞一张祝红的照片发上去,毕竟周围除了合作伙伴就这么一个女的。可一想到论坛里关于【赵云澜旁边那个特好看的女经纪人叫什么】的讨论帖数不胜数,只得又打消了这个念头。

 

 

  到了晚上他突然收到了沈巍的短信,那尊21世纪最后的老古董使用微博和QQ已经是极限,平常还是用短信方便。

  沈巍:现在在你家不远处的酒店,刚收工,如果没吃饭的话,想来这边的滇菜馆一起吃饭吗?

  他约我吃饭了!!!赵云澜猛地从沙发上蹦起来,险些掀翻刚刚泡上的方便面。他绕着客厅转圈,仿佛又回到了他与沈巍相视一笑能一同落入春风的时代。

  随后赵大天王怀着激动的心情回复道:

  赵云澜:好吧。

  他丝毫不认为自己很兴奋,丝毫没有。至于粉丝群点名什么的,统统可以抛在脑后了。

  在衣柜里找新衣服的时候赵云澜才回复了一点理智。

  一年多了啊。距离他上一次如此欢快的为了一个人找衣服、去约会已经一年了。尽管那是一段很令人胃疼的回忆,他还是不可抑止地回想起来。

 

 

  那天一群明星在活动现场相遇,纷纷表示相见恨晚,随后很友好地组了个局,沈巍和赵云澜也在其中。秉承着有饭不蹭白不蹭的原则,赵云澜拉着沈巍一起加入了饭局。

  具体的杯盏叮当觥筹交错并不值得提起,赵云澜深知沈巍不习惯这种场合,所以也只是很单纯地带他蹭饭而已。到了敬酒阶段两人就双双逃逸,跑到饭店二楼的小阳台上乘凉去了。

  那是难得清凉的晚风,把夏季最闷热的空气吹散,一呼一吸还能闻见楼下花园里芍药的馥郁芬芳。赵云澜都没兴趣点烟了,只是偏过头盯着沈巍看。

  月光把他的脸照得有些惨白,或者说这位影帝平日里皮肤就非常白,此时更显得面无血色。

  “沈巍,你……”你也太白了吧。

  沈巍比他先动手,那双骨节分明的手轻轻划过他的发梢,似乎是想摸摸他的头,可有很僵硬地撤了回去。

  “云澜……”他叫他的名字。赵云澜这辈子第一次发现自己的名字如此缱绻如此动听,大概是沈巍磨砂式缠绵的声线为这几个字加上了滤镜。

  “怎么了?”

  “没事,就是一片树叶。”

  其实那地方根本没什么树,更不会有叶子被吹上赵云澜的头顶。

  也许是气氛太好了,夜凉如水晚风习习,狭窄的小阳台挤着两个身高180以上的成年男性,呼吸交融睫羽相触,赵云澜失去了他的语言控制能力,连语言都没组织好就开口道:

  “沈巍,我喜欢你。”

  他是真的拿不出华丽的辞藻,作曲作词时的奇思妙想被一阵名为沈巍的风洗劫一空,化成了一句单薄却又厚重的告白。

  可是他告白的对象站在他一米之内,用一句话将他们之间的距离拉开了几万里——

  “云澜,不行,现在还不行。”

  极轻极轻,可赵云澜听得真真切切。

 

 

  天知道赵云澜有多希望那一晚的晚风再猛一点,最好大到让沈巍问“你说什么?风太大我听不见”的程度。

  可惜那天晚上三级风都不到。他气呼呼地翻出一件格子衬衫来,又觉得有点花哨,换成了白衬衫。

  他赶到小面馆时,沈巍已经坐在位子上了。以前两人最常吃的就是这家面馆,人少,味道也有特色。

  “云澜。”沈巍的睫毛垂下来,“老板娘催着点单,我就先给你点了,还是以前的经典拉面,可以吗?”

  搞什么啊,这么坦然,好像他根本没拒绝过他,好像过去的一年都不曾存在一样。赵云澜原以为沈巍会冷落他,会躲着他,会嫌他变态,对他避而远之。可他只是安安静静地等他来,为他点好他最爱吃的面,最后坐在以前最常坐的位子上对他浅笑。

  这么一看,仿佛有赵云澜自己耿耿于怀一整年,人家沈巍不仅没放在心上,过得还有滋有味的。

  他坐下,塑料板凳在瓷砖地上摩擦,发出刺耳的声音。

  面前是他最喜欢吃的原味鸡汤面,不加胡椒不加辣,是最沈巍逼迫下养成的养胃喜好。金黄色的汤底上浮动着零星油星,鸡肉香浓柔韧。面条里都渗透着细心熬制的鸡汤的浓郁香气。

  “真香。”赵云澜端起碗来喝了一口汤。

  沈巍比他要早放下筷子,用自带的纸巾擦了擦嘴角,随后静静地等赵云澜吃完。直到某天王将碗里最后一口鸡肉完才很平缓的说:“云澜,一年前的时候……”

  赵云澜刚把那块鸡肉咽下去,现在听沈巍一提差点没吐出来:“咳咳咳!”

  “你没事吧!我带水了,郭长城来电话跟我说你后天要录歌,小心嗓子……”

  赵云澜推开他递水的手:“不不不,不用,一年前那件事你就别放在心上!那是我个人问题你千万别在意!”

  沈巍收回手,盯着他看了两秒,似乎是在思考这句话的意义。

  “不,云澜,我想你误会了,我很在意。”

  可他话音落下后,仅片刻沉默,赵云澜就扭头冲出了小面馆,临走还不忘留下他的十五元饭钱。

 

 

  祝红刚从商场出来,拎着大包小包寻找自己的小红车。还没看见车先看见赵云澜如一阵风般跑过。

  “老赵!”别问她怎么透过墨镜帽子和口罩认出赵云澜的。

  终于把大明星召唤到了自己的车上,祝红递给赵云澜一张纸:“诺,擦擦你胸前那块东西。”

  赵云澜低头一看,才发现走的时候太着急,胸前溅上了一块鸡汤,油阴脏了白衬衫。

  “谢谢,伟大的红姐能送我回家嘛?”他开玩笑地叫她红姐,莫名被叫老了几十岁的祝红用高跟鞋踩了一脚赵大天王的小白鞋,留下半个鞋印。

  送完赵云澜回家祝红瘫倒在车座上,拿起手机想看评论,却又兴致缺缺地放下了。

  赵云澜跑过时的神情她太熟悉了,一年前,也许地点不同,也许赵云澜穿得是另一件白衬衫,可他脸上的神情也是那样的失魂落魄、不知所措。不想让人看出来又难以抑制的难过,只不过今天的眉宇间还多了一些疑惑。

  是“她”又回来了吗?

  今天的经纪人也在为了假想情敌而恼火着。

 

 

  说疑惑,赵云澜的确满腹疑惑。

  沈巍那句“很在意”是什么意思?这件事很让他困扰?还是他想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靠!”

  素质良好的明星为此爆粗口,掏出手机以屏蔽这份郁结。

  在十多条被@提醒显示出来后,赵云澜才想起来,自己的魔鬼粉丝还在管自己要债呢。

  他左思右想,翻遍家中衣柜,最后终于翻出了一顶当初上节目时整蛊人用的假发。黑长直,瘦脸,有刘海,完美极了。之后用极其不精湛给自己化上妆,又换了一件中性风的上衣,口罩遮下巴,美颜开到百分百,手机从上方45度角俯拍。

  清爽美女,在线自拍。

  完成这一切后,赵云澜并不急着将照片发到群里,他先自我欣赏了一番,然后把照片发给了自己亲妈。

 

  赵云澜:[照片]

  赵母:你有喜欢的小姑娘了?长得还可以。

 

  看到没有!亲妈都认不出来!确认过自己就是变装大师本师的赵云澜很快向QQ群发送了自己的身份确认照。

 

  巍巍一笑很倾城:[自拍.jpg]

  巍巍一笑很倾城:不好意思今天没上QQ,这张可以吗?

  【群主】巍巍小山包:小姐姐真好看!

  【副群主】巍巍小丘陵:ok了!恭喜解除嫌疑!

  【澜方外交】亚特澜帝斯:澜澜,你带着个假发做什么呢?

 

  粉丝都是显微镜女孩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当天晚上《请以你的马甲称呼我》官方就发布了澜方粉丝上交的侦查结果,官方确认当前粉丝提交账号为赵云澜在节目中使用的账号,此帐号就此废除,不可再使用。

  使用小号的弊端也由此显现出来,20岁人妖@巍巍一笑很倾城及其微博、空间和某福特主页的吹巍语录统统遭到曝光,同时被晒出来的还有赵云澜女装自拍一张。

  

  @赵云澜V:

  你们都是魔鬼吗?

 

  澜色星辰:不,你才是天使面容魔鬼身材的美女澜澜。

  澜方人:澜大美女使我重新恋爱。

  波澜不惊水波不兴:啊啊啊啊啊啊澜澜真的太美了啊啊啊我弯了!!!!!

  娱四郎:天王女装极好的。

  许你青山不老:不愧是我们家巍巍未来媳妇!

 

  论坛也一度沦陷——

 

  你们就说这是什么神仙!!!我一个女孩都自愧不如!!!

  107L

 

  重点是她们是怎么认出来这是赵云澜的,巍粉现在有点怀疑自己眼睛有问题……

  108L

 

  刚入圈萌新瑟瑟发抖,前辈们都是带着八倍镜追星的……

  109L

 

  我觉得很明显啊,不管是眼形还是鼻子嘴巴,一看就是云澜好吗?

  110L

 

  云澜的眼睛很漂亮。

  111L 波澜不惊水波不兴

 

  你们瞧瞧!楼上小萌新才入圈多久!就会吹如此朴实无华的彩虹屁了!

  112L

 

  打开微博搜索页,#赵云澜女装#的热搜位居榜首。

  赵云澜,一名神隐一年的天王级巨星,今天,靠着女装上热搜榜首了。

 

 

  当然从事情败露的那一刻起赵云澜已经预见到了自己女装照广为流传的结果,唯一令他有点意外的是在自己的微博评论区看见了过去自己的老仇人,娱四郎。听名字就知道是报道娱乐圈明星的八卦博主,在赵云澜神隐之前一度对着他花样泼脏水。赵云澜帮女星递下东西四郎说是献殷勤,赵云澜拍MV四郎说是唱歌不行靠脸吃饭,总之赵云澜干什么四郎都觉得不是好事。

  今天是太阳打西边出来,让这位仁兄改邪归正了?

 

  赵云澜:祝红,娱四郎卖号了?

  祝红:卖号?

  赵云澜:我看见他说我极好的,绝对是更换灵魂了吧?

  祝红:应该不是,我最近在查的也是这件事,媒体那边不知道什么情况,许多公号一写你的报道就天花乱坠的夸,很不正常。我初步猜测是有人背后操盘控制了一部分大V,导致舆论对你有倾向性。而且看那些大V发言大多是倾向于你但用力过猛的样子,很可能与背后主使没有协调好关系。你姑且小心被捧杀,别留下话柄,接下来几周老实做人就好。

  赵云澜:这么复杂?那我不管了。

  祝红:这边有楚恕之控场你放心,主要是咱们团队一年没怎么运作,对现在局势有点生疏了。

  赵云澜,我放心,你们办事我可放心了。

  祝红:娱四郎这边我大概摸出点苗头,就是他之前的背后支柱养着一个小歌星你知道吧?前年跟你上过节目的那个小陶。当初借着节目剪辑黑过你人设,有娱四郎跟着煽风点火搞得咱们损失不小。现在小陶还有他背后的公司被商业竞争搞得支离破碎,现在被收购了,小陶也没消息了。也就是说娱四郎目前背后的公司应该就是操盘者。后续我再查,你后天好好录歌。

  赵云澜:oki

 

  睡觉前赵云澜把手机扔到一边,心想着无论来什么消息他都不会再理会了。

  不一会儿手机震动两下,他在床头柜上反复摸索,冥冥之中觉得这条消息必须看。

 

  沈巍:云澜。

  沈巍:我是说,我很在意你。

tbc.

久违更新,谢谢你们的等待

果不其然三章写不完故事,所以后续很可能会出现(下2)、(下3)......

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个你

评论(55)

热度(8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