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land

写给我心中最流光溢彩的少年

【巍澜】当天王本王下潜影帝粉圈(上)

半论坛体的饭圈文,从沙雕追星到沙雕溜粉,又名「请您离粉丝的生活远一点」。

许久不见,甚是想念。

双idol设定,白切黑戏精沈巍x灵魂歌手赵云澜

食用愉快

 

 

  赵云澜的饭圈一向很热闹,近日尤甚。其主要原因在于他们亲爱的大歌星终于返璞归真,从录音棚里爬出来上综艺了。

  一年多以来,赵云澜沉迷录歌,不直播不营业不互动,连发微博都少之又少。其粉丝日夜哀嚎只为换自家爱抖露一张正脸照。

  好在工作室请假一年出门旅行的红姐回来了,把众员工安排的明明白白,赵大天王上综艺的事也终于提上了日程。

  《请以你的马甲称呼我》是一档主打明星粉丝互动的网络综艺节目,每三期一组嘉宾,各自用小号潜入对方饭圈完成指定任务。每人可以使用三个账号,被粉丝扒下马甲则该账号不可再使用。同时被扒马还要接受节目组的灵魂拷问,几期以来猛料和福利层出不穷,各家粉丝也忍不住好奇偶像的秘密,自然更努力的排查。

  原本只求赵云澜能多露露脸,没想到人在家中坐,福利天上来。赵云澜录综艺不说,还录这么火爆、离粉丝生活如此之近的综艺。

 

 

【赵云澜参加《请以你的马甲称呼我》,春天来了!!!】

大家!!!高亮!!!看我!!!云澜要活过来了!!!

1L

 

我等这一天等了五百年……

2L

 

奶奶!你喜欢的小歌星上网综啦!

3L

 

我看到澜澜发微博的时候都快哭出来了……有生之年啊

4L

 

我是直接哭还是走程序?

5L

 

《你的马甲》的话要有另外一名嘉宾啊,那我们澜澜岂不是……!

6L

 

 

  刚录完节目第一期不久的赵云澜翻了翻评论,随即把手机一扔,整个人陷进沙发中,觉得呼吸有些困难。

  被问到他对搭档的要求时,他本着不为难节目组的原则极其豁达的说:“我没问题,谁都可以。”那位导演姐姐当即喜上眉梢,第二天就发来贺电,祝他和沈巍相处愉快。

  《你的马甲》无疑拥有着当下最富有的节目组,他们不仅有钱把赵云澜拉出录音棚,还有钱让沈大影帝从密密麻麻的档期间跳出来录综艺。赵云澜原本是认定了他们没钱请沈巍才不提要求,哪知道他们这么富,还这么巧。

  至于赵云澜和沈巍——他们之间有那么点难以启齿的过节,平时不想就不痛不痒,一想起来比针扎还难受。

 

  一年半以前,精确一点是一年零六个月二十一天以前,赵云澜和沈巍在机场以一个戏剧化的方式相遇了。

  沈巍正经工作,去某片场友情出演几个镜头,顺便旅游。赵云澜正经旅游,偷鸡摸狗似的跑出来享受假期,顺便去某活动露脸。

  两人不约而同地乔装打扮进了洗手间,不约而同地站在了同一面镜子前。赵云澜仔细一看,这不正是当今热播剧男主角吗?于是十分热情地打招呼:“你是沈巍吗?我赵云澜,幸会啊!”沈巍一听,这不是新歌榜榜首飘红的歌星吗?随即抿唇一笑:“久仰,幸会。”

  萍水相逢,本是一声招呼便不能再深的关系,没想到晚上又在酒店遇见了。

  “沈巍!”赵云澜隔着老远冲他挥手,喊完名字又觉得声音太大惹人耳目,不好意思的笑了。

  那一晚沈巍本来准备去找家小面馆凑合凑合解决晚饭,遇上赵云澜后却被稀里糊涂拉去撸串,跟这位不拘一格的天王跨服聊天到凌晨。

  第三天又在片场与活动现场之间隔得那一条街上的小吃店遇上了。

  照着如此深沉的缘分,二人在偶像剧一般逐渐熟络的套路上一去不复返,从此开启了从花样偶遇到相约同行的好兄弟日常。

 

到此为止,是赵云澜回想起来不会胃疼的全部内容,再往下的他不想提。

录节目当天沈巍对他,像个陌生人一样,礼貌、谦虚、疏离。

赵云澜在沙发上打了个滚,把脸往靠垫上一锤再锤,硬生生把某张如画的面孔赶出了脑海。

 

与此同时,赵云澜个人工作室的各位正紧张地等待着节目放送。因为节目的特殊机制,必须录一期放一期,以保证粉丝能跟上进度。

助理郭长城端茶倒水,经纪人祝红刷评论,公关负责人楚恕之整理备案。只有作为吉祥物的大庆优哉游哉,抱着一瓶肥宅快乐水等赵云澜出场。

“红姐,还有多久啊。”

“马上开始,小郭你再刷新一下。”

 

广告过后,《请以你的马甲称呼我》终于开始了。

一上来先是主持人念祖传开场辞,之后在一大片特效中,赵云澜和沈巍闪亮登场,灯光师还很给力地打上了暖色调光晕。

主持人跟两位嘉宾在场下都已经认识,与赵云澜还私交甚密,于是二位刚完成自我介绍主持人就开始故作神秘地忽悠道:“今天二位初到我们节目现场,有个规矩估计还不清楚……”

赵云澜:“什么规矩?”

主持人:“但凡是来这儿的嘉宾,出道比我晚的,都叫我一声‘钵哥’……”

也就是跟赵云澜众所周知的关系不错,他才敢这么说。赵云澜听见这一句,毫不给面子地道:“做梦吧,破碗。”

破碗用出道时间作为标准很是狡猾,因为他出身主持人世家,满打满算三岁就出道了,现今这一批小花小鲜肉中比他早的还真找不着几个。而另一方面,这话也很巧妙地跳过了沈巍,沈影帝年长他几岁,七岁出道却比他要早,自然避免了两人不熟还要强行称兄道弟的尴尬。

互侃环节过去,节目组放出了规则VCR。

 

每次节目录制为期一天,两位嘉宾共处一室,披上马甲下潜对方饭圈。该马甲可以使用新创建的初始号,也可以用自己已有的小号,共可以使用两个,但需一个接一个使用,当前使用账号作废后才能使用下一个完成任务。账号平日里也可以使用。节目录制当天会发布任务,需要在一天内完成任务,否则当前使用账号作废

若在下潜期间被粉丝认出,则视为该账号作废,两个账号均作废后仍未完成全部任务则挑战失败

注意:不可购买账号,不可与粉丝串通一气。

 

“请问一下,”沈巍举手:“‘一个接一个使用’与‘平时使用’之间冲突吗?比如说当前使用某一账号,平常也只能使用某一账号吗?”

“不是的,当前账号的定义是当前用来完成任务的账号。所以其他帐号自己可以私下用哦。还有问题吗?”

沈:“没有。”

赵:“没有。”

“那么我们先熟悉一下环境,顺便公布今天的任务!”

第一次的任务都是很简单的,导演组簇拥这两位嘉宾进了一间屋子,让他们面对面坐在一张桌子两侧。题板以亮出来,赵云澜差点笑出声——超话签到。

简单,超乎想象的简单,这明明就是粉丝的基本素养,哪里用特别当作任务?

“两位嘉宾现在可以选择账号,使用自己面前的电脑就好。”

“赵云澜使用了什么账号呢?”镜头给到赵云澜脸上。

赵云澜神秘一笑:“我用的是我自己的小号,嘘,你可不要拍我显屏昂,祖传小号,泄露可就不好了。”

另一边的沈巍则老老实实的选择了新建初始号,俨然是一副“我并不关注粉丝生活”的正人君子模样。

 

播着播着,画面猛然变成了某女星代言的巧克力广告,挡住了沈影帝一张帅脸。

祝红嗑瓜子嗑得正欢,突然被插播的广告闪了腰,暴躁地拿起手机点开了某《你的马甲》新一期讨论帖。

 

 

我要给化妆师造型师打钱!打钱!把我们家巍巍整的太他妈帅了!

29L

 

原本还担心澜澜会跟谁合作,现在一看是沈巍我就放心了……

30L

 

我读到楼上潜台词了:幸亏不是个女的,这样我就放心了。

31L

 

这有啥可担心的?澜澜说过目前没打算恋爱。

32L

 

可那是两年前的采访了……

33L

 

对哦,nili赵云澜已经神隐一年多了哎。

34L

 

所以恋爱问题到底有什么可担心的?不就是上个节目吗?

35L

 

楼上波澜不惊的那位怕是只看了这一期《你的马甲》吧,在此之前还有一组嘉宾,格兰和桑赞了解一下?上节目三期光速在一起,前两天结婚了知道不?

36L

 

格兰桑赞这对简直就是小幸福的典范,偏偏又那么闪,这才几个月啊,都结婚了……

37L

 

所以说澜澜神隐一年多不食人间烟火,万一一上节目被哪一记红尘呛着了怎么办?

38L

 

楼上这比喻好灵魂,人才啊。

39L

 

澜粉真的好多愁善感啊,这么操心的吗?我们巍粉只要安心喝茶养老舔颜就好啦。

40L

 

毕竟我们不一样,你家巍巍活活一性冷淡,不仅别的女星勾搭不上,你们也勾搭不上。我们澜澜好歹是有希望被我们每一个人领回家的!

41L

 

啊!会心一击!

42L

 

你们忙着吹巍巍澜澜,那我就默默为我们家小钵啊啊啊啊啊啊

43L

 

小钵也很棒啦,主持这么多年,超优秀的!

44L

 

不过我没太弄明白,这两位嘉宾是下潜自己粉圈吗?那我们怎么找到澜澜?他肯定在自己粉圈有小号啊。

45L

 

不是的!是下潜对方粉圈!这才是请两位嘉宾的意义!

46L

 

而且下潜对方饭圈就是难点所在嘛。第一是嘉宾手中一般没有在对方饭圈混的小号,所以不管是用自己的小号还是新的账号都没有基础。第二是对对方饭圈的环境不熟悉,经常会听不懂圈中人说的梗。

47L

 

对粉丝难度也大啊,原本自己偶像的说话方式都烂熟于心了,这会居然要找到别家明星……

48L

 

粉丝的话如果想找到自家爱抖露可以直接去另一位嘉宾圈里捞人,就是需要多多交涉。节目组的任务一般都是会让嘉宾的账号很有指向性的曝光出来的,比如抢先曝光路透图啊、发布机场照啊,有时候会意外的好找呢!

49L

 

 

祝红放下手机,转脸问郭长城:“我还没问呢,老赵这一年怎么样?工作上的我都知道,日常啥的呢?”

小郭:“日常?日常就……还行吧,平常出门不多,就录歌和跟制作人打交道的时候出来。红姐,赵老师是不是有什么事啊?他这一年状态都不对……”

他这么一问,旁边望天的楚恕之也看了过来:“我也想问呢,什么情况?我们任劳任怨陪他消沉一年,不解释一下?”他认定了祝红一定知道什么,否则不会跟赵云澜大吵一架后开始休长假。

祝红抿了抿唇,盯着屏幕上继续的节目思索几刻,终于开口道——

“情伤,老赵那是受了情伤。”

大庆一掌打翻面前的肥宅快乐水:“情伤!?我怎么不知道!?”

“你天天在办公室里杵窝子,能知道啥?”

大庆不置可否,原地翻了一个漂亮的白眼。

“老赵不是有一天跟沈老师还有一大波人吃饭去了吗,后来淋着雨跑回来了,沈老师大晚上还给他送来了退烧药怕他生病发烧……不过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这个聚会上肯定有哪个妹子拒绝了老赵,因为自那以后老赵就消沉起来了。”

楚恕之和郭长城都觉得很有道理,跟着点点头。大庆这时候猛一拍桌面:“我想起来了,那天之前赵云澜还天天盯着手机来着,就跟在和小姑娘谈恋爱一样!”

“对吧,肯定是恋爱了。”

“那红姐,你为什么休假啊?”

郭长城这人又辛勤劳作又肯于吃苦,就是这哪壶不开提哪壶的毛病实在得改。祝红听他这问题险些两眼一黑。废话,她怎么说?说她发现赵云澜有喜欢的人了那厮却死活不告诉她是谁?然后说自己为了祭奠自己逝去的暗恋出国散心?别提了,她可说不出来。

“我就是觉得生活压力太大。你就说你顶头上司天天面色惨淡看破红尘,你能有工作动力?”

“那你怎么又回来了?”

“怎么?不想我回来?”祝红做恐吓状吓唬郭长城,看见人像只野兔子一样蹿到沙发后面才小声补了一句,“我可放不下那个傻子。”

屏幕里,赵云澜和沈巍双双完成了第三个任务,十分友好地击了个掌。

tbc.

终于把这个脑洞写出来啦,超开心!

如果有对文章内容和综艺规则什么的不太清楚的请在评论区点出,我会在之后的章节中补充说明的!

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个你

评论(30)

热度(101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